因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今(24)日全台天氣回穩,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受到南方水氣移入影響,各地都會有零星降雨情形,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因低溫加上水氣,明晚到26日清晨,有機會出現霧淞、冰霰或降雪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仍偏涼,西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5-18度,花東16-19度;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區25-27度,中南部地區因雲量增多、輻射冷卻影響減少,日夜溫差反而比今日小。

在降雨方面,林定宜指出,明日因為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半部、南部及中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情況,特別是東北部地區要留意較大雨勢。而3500公尺以上高山因低溫加上水氣增加,在明晚至26日清晨,有機會出現霧淞、冰霰、路面結冰或降雪。

林定宜表示,26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不過這波冷空氣不強,僅北部、東北部稍微轉涼,其他地區變化不大;下波明顯冷空氣將在30日前後影響台灣,目前預估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且可能持續影響至下週末,至於溫度或降雨變化還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