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當地時間 23 日報導,英國首相強生 21 日前往英格蘭的泰恩港,向英國工業聯合會的企業高管發表演講。原定主題是要談論綠色能源帶來的工業革命,卻一度因找不到演講稿,只能靠尬聊「小豬佩奇」來撐住場面。此意外也引起社會關注強生的健康狀況。英國首相府在 22 日出面解釋,堅稱強生的狀況良好。

英國《獨立報》23日也以「混亂的演講後,唐寧街稱鮑里斯·強生沒有身體不適」為標題進行報導。

《獨立報》稱,一名英國保守黨議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首相當時的情況「非常令人擔憂」,並表示 :「他似乎失控了,過去兩週他顯然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我想他需要休息一下。」

報導稱,英國首相府被問及強生的健康狀況是否有恙、還是有過度勞累的問題,唐寧街 10 號發言人對此表示,「首相狀況良好」,並解釋強生專注於為英國人民服務。

據此前報導,「小豬佩奇演講」當天,強生一度找不到演講稿,於是開始翻閱手中文件,並說了 3 次「原諒我」,隨後索性開始大談「小豬佩奇世界」主題樂園的感受,「一隻長的像吹風機的豬,一隻被 BBC 拒絕的豬,沒想到居然在全世界暢銷」。

不少網友並不認同首相府的解釋,更有人說 :「永遠不能相信任何事,除非官方出面否認」。

小豬佩奇(粉紅豬小妹)。   圖 : 翻攝自Peppa Pig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