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成立的英國首間非實體銀行 Atom Bank,其工作團隊設立在英格蘭東北部的城市杜倫(Durharm), Atom Bank 在當地時間昨(23日)宣布,已在不減薪的情況下實施一週 4 天工作制,並稱這是迄今為止做出如此措施的最大英國公司。

Atom Bank 也宣布要將員工一週的工作時數從 37.5 小時減少到 34 小時,並希望大多數員工在週一或週五休息,但這項改變是採自願制。該公司說,這項政策在 11 月 1 日生效,這是為了支持員工的「身體與心靈健康,並提高生產力」,大多數員工已改用新的工作天數制度。

Atom Bank 的 CEO 馬克.穆倫(Mark Mulle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一週工作四日為員工提供了更多機會來追求他們的熱情,並能花時間陪伴家人,建立一個更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Atom Bank 在實施新的工作時間表之前,並沒有先在較小的團隊中試用。穆勒說,每位員工都必須試用,以便公司確實了解這項新政策能否發揮作用。他並補充說,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生產力或對客戶服務水平下降,但人們需要時間來適應。

能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是人們長期以來所追求的,而在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許多公司都改為居家辦公,也使得人們重新思考並更重視此議題,如今疫情趨緩,員工將經歷從家裡回到辦公室的陣痛。

穆倫說,Atom Bank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工作經驗「打破了現代工作場所的許多神話」,包括需要在辦公室工作。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五天工作制是 20 世紀的產物,不再適用於工作目的,也希望更多公司會效仿 Atom Bank 的y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