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於今(23)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面對中國頻頻以軍事威嚇台灣、升高印太區域緊張局勢,捍衛國家主權與國人安全刻不容緩,立法院今通過特別條例,可讓國軍在最快的時效內,籌建可恃戰力來確保國家安全,並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防衛的決心。

簡舒培說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的制定,政府編列 2,400 億元的特別預算,有法源依據建購提升防衛戰力所需的軍備武器,本次特別預算的軍備籌建,將以國內自製武器為優先,有助國艦國造、自製飛彈等國防自主能力發展,再者,採購新式先進的防衛武器,大幅提升國軍的防衛能量。

簡舒培強調,面對中國不斷透過機艦擾台,拉高對台武力威脅,「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的三讀,除了能即時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及兼顧國防安全與國內國防產業的發展,更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捍衛主權,保護民主自由的堅強意志。

簡舒培表示,感謝行政院與立法院的通力合作,以及朝野立委對提升海空戰力的支持,讓條例今日能順利三讀。條例通過後,後續將進行特別預算的審查,希望朝野政黨能理性討論,以守衛國家主權與國人安全為優先,共同合作讓預算能夠儘速順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