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前立委顏寬恒此次補選捲土重來,誓言拿下中二選區立委席次。顏寬恒今(23)日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到罷免案時表示,協助罷免任務時期是以志工的角色出來幫忙,罷免結束後,覺得任務已結束,而且過程中認識很多年輕人,他們的想法是想要換人做做看,但換的人也要對地方有了解,不是說講話「很衝」、「很瞎趴」就可以。顏寬恒還說,「他從小到大從父親給的觀念,就是要待人有禮,不講一些X話」。

顏寬恒表示,從2020年落選後就開始深刻反省原因,若分為外在原因和內部原因來說,會先思考自己的方法是否沒受到肯定;也有可能輸在宣傳方面,全新的選舉方法沒有迎頭趕上某些部分沒有著重到。他也提到,後來陳柏惟罷免事件是完全沒預料到的,雖然一開始完全沒涉入,希望用公民自決的方式去推動,持續保持低調,但後來有很多支持者認為,現任立委不被期待,言行不被接受,希望顏寬恒能一起站出來。

顏寬恒說,對於參加此次立委補選,很多人都在勸進,希望這席立委是在地的,他想說既然鄉親願意支持他,他也確實一開始是萬箭穿心。他透露,他參選擔心的並不是外界的攻擊,外界的攻擊他都是可以預測的,只是會考慮到自己是否有符合選民期待?

而面對近日外界對顏家的爆料,顏寬恒表示,從落選到現在,民進黨根本還沒出手,抹黑、攻擊、造謠就鋪天蓋地而來,但這樣反而凝聚了支持者的力量,因為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看不慣政黨惡鬥,他們不想要這樣,所以這段時間在外面走時得到更多鼓勵。他說,民進黨身為執政黨,蔡其昌身為中華職棒聯盟主席,竟然在訪談當中討論賭盤讓票的議題,是很不適當,第一時間他有告訴媒體不要把這些事交給賭盤。

對於選情鹿死誰手,顏寬恒表示,這場選戰還有40幾天,民進黨也還沒發動主攻,但已經打到這種情況,很難想像未來日子該怎麼過,但就是不會動搖,為民服務的心不會變,希望選民看清楚,針對抹黑,越抹黑我會越堅強,請民眾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