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踢爆,顏家處心積慮反對中火更換天然氣機組,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謀財害命,她今(23)日再爆,顏寬恒利用立委職權5次質詢,壓政府開放台中105號碼頭招標民間經營,由昆宏公司投資紅派張家成立的成豐公司得標,私謀設計要讓台中人連續20年被逼活在空污威脅下,砲轟「這不是傷天害理、什麼才叫傷天害理?」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指顏清標、顏莉敏,父女聯手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顏寬恒競選辦公室喊告,指台中港105碼頭一案並非BOT案,屬一般公開招標,且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而非爆料所稱的昆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周玉蔻反擊稱,台電最新認證,台中港105號碼頭確有承擔中火煤炭裝卸工作,昆宏公司是成豐倉儲的最大股東,昆宏的負責人、董事是顏寬恒弟弟顏宏全和顏仁賢、顏嘉儀,成豐得標承攬台中港裝卸煤炭業務,就是昆宏公司得標、顏家得利;痛批顏家族聯手紅派張家搶標(成豐負責人紅派張清堂),靠中火燒煤炭大賺鈔票,台中人的肺、台中人的命竟成顏家的印鈔機?

周玉蔻今天再度於臉書開砲,顏寬恒為牟取家族私利,為了黑派顏家、紅派張家合股串連一年5.7億,20年114億起跳的龐大利益,居然利用立委職權5次質詢,施壓政府開放台中105號碼頭招標民間經營,由昆宏公司投資紅派張家成立的成豐公司得標,私謀設計要讓台中人連續20年,都被逼活在中火燃煤機組不能更換成天然氣機組的空汚威脅下?

「這不是傷天害理什麼才叫傷天害理?」周玉蔻痛批顏寬恒,私下阻撓中火更換乾淨的燃氣機組,表面上還口口聲聲要解決台中空污問題,公投三接外移停止案,說的好聼是環保,骨子裡卻阻擋天然氣接收站,天然氣發電受挫,台電中火燃煤機組被迫繼續運轉,「你家的煤炭發大財生意,繼續殘害台中人的肺,替你家賺進大筆鈔票!怪不得你顏寬恒要同意中止三接外移!?」

周玉蔻怒批,顏寬恒利用立法委員權位,5次口頭及書面質詢施壓政府,以質疑政府與民爭利為由,逼迫原本政府經營的台中港105號碼頭裝卸煤炭業務,招標給民間參與經營,而這個民間就是顏家昆宏公司,就是顏家的「夥伴」紅派張家的成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