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國人愛用海外訂購網站iHerb來購買保健品,今iHerb突然宣布,因台灣海關審查過嚴,自今日起暫停對台灣的販售服務。對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只是堅持現有法令規定,並無刁難和拒絕iHerb進口商品。而不少平時就靠iHerb的網友透露,於11月初的訂貨迄今仍未收到,不知道後續該如何是好。

iHerb表示,台灣海關近期執行了新的清關及查驗流程,如紙本委任書增加、申報等各項通關作業等,讓訂單延誤的相關事件頻傳,相關成本也隨之增加。因此iHerb官方決定,在清關延遲和訂單積壓等問題未有辦法解決前,先暫停對台灣市場的服務。

關務署也對此提出說明,表示只是堅持現有法令規定,並沒有拒絕和禁止iHerb進口商品。因為iHerb上有不少保養品和保健品價格便宜,而且選擇多樣化,因此在台灣有不少粉絲。本刊記者也曾於今年5月於iHerb訂購保健食品,當時確實遲至3周後才收到貨品,而今上APP發現,官方已發出暫停對台灣提供發貨寄送的聲明。而記者友人也在Line群組上表示,她11月初訂的貨品到現在還沒有進來,會不會因此而無法進口台灣,讓她感到擔憂。

今iHerb突然宣布,因台灣海關審查過嚴,自今日起暫停對台灣的販售服務。   圖:翻攝自 iHerb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