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從歷史補教老師起家,憑著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爆紅,現在有出書、主持節目等,粉絲專頁有超過56萬人追蹤,獨特的見解受到喜愛。他昨(22)日幽默談及愛情和婚姻的差別,他解釋在他那個年代沒有智慧型手機,最浪漫的溝通方式是傳簡訊,當時還會定鬧鐘在凌晨四點半起來按發送,隔天就會收到女朋友溫柔回覆;但現在同樣一句話,傳給同一個人,所得到的回應是「敢喝酒老娘就撕了你!」以前手機只能儲存15封,現在老婆會蒐集全部對話紀錄「以防萬一」,若他拈花惹草就會出版成冊,讓網友紛紛表示相當期待那本書。

呂捷昨(22)日在社群媒體上透露,在當時沒有網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情侶間最浪漫的溝通方式就是「傳簡訊」,那時他一個月通話費只要兩百多元,但簡訊的費用要一千多,一次還只能打76個字,所以需要字字斟酌,當時他還會定鬧鐘凌晨四點半起來按發送,隔天女朋友會溫柔的回覆:「要乖乖睡覺!不然早上上課沒精神、對身體也不好!」

然後結婚10年後,有一個晚上,他一樣也是把字打好,設鬧鐘凌晨四點半起來按發送,沒想到老婆卻在兩分鐘後就回覆了訊息:「親愛的老公!你要是敢喝酒......老娘就撕了你!」

呂捷還特別解釋,當時摩托羅拉手機只能存15封簡訊,現在他老婆會把他所有的簡訊、情書、情詩、悔過書轉成PDF檔,表示收集有用的史料是歷史系的基本功:「如果你敢輕舉妄動、拈花惹草,老娘就把這些『文件』整理出版!」此話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如果此書出版,一定會大賣,期待他老婆出書等。

【更旅捷呂捷—追蹤呂捷的FB吧!】

呂捷幽默透露結婚前後的差異。   圖:翻攝自呂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