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瑩真律師常常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解釋各類型法律知識,專業親切的形象受到粉絲喜愛。近日她分享了國外一對情侶分手後,上法院爭取與毛小孩繼續生活的權利,最後法官判決由兩人共同監護、輪流照顧,這個案子讓寵物在法律上,不再被當成「物品」,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個體,對此,很多網友表示認同,希望台灣能跟進。

瑩真律師日前分享了西班牙一個有趣的案例,一對情侶上法院爭取與毛小孩繼續生活的權利,最後法官決定這一隻狗狗不屬於任何一方,而是由兩人共同監護,輪流照顧,這個案子也讓寵物在法律上不再屬於和房子、車子一樣是需要被分配所有權的物品,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個體。

瑩真律師表示,這個案子除了被視為可以兼顧飼主與寵物的感情以外,也賦予飼主對寵物更多的照顧, 讓寵物不至於因為飼主分手而被棄養。也讓很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認為寵物就是親人,「這個判例確實沒問題,因為寵物也是一個生命」、「很棒,這樣的法律更貼近人性。法律只是文字,但人類終究有感情」、「希望這樣的判決能影響到世界各地,包括台灣」

【更多的瑩真律師—追蹤瑩真律師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很多網友認同這個判決。   圖:翻攝自瑩真律師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