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天氣明顯轉涼,不少人會趁著寒冬之時享用暖暖的鍋物,其中有滑順口感的冬粉,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之一。不過,煮熟後的冬粉不僅不好夾取,還可能在烹煮的過程中消失在湯裡。對此,就有日本網友想出一招解決問題,而眾人掀起討論。

一名日本網友「@mokkun855」日前於推特上分享,表示吃火鍋時若煮冬粉時,常發生冬粉消失無蹤的狀況,這時他建議可以在下鍋前先把同樣是火鍋料的「竹輪」先切成片狀,再將冬粉塞入竹輪的中空內部,藉此將冬粉固定住。

接著將兩者一起丟下鍋煮,不僅能一次享用到兩種口感,還避免撈不到冬粉。該名日本網友也曬出2張照片,只見畫面中,透明細長的冬粉被放入在咖啡色的竹輪洞孔中,而另張照片則是煮熟後的樣貌。

▲網友將冬粉塞入竹輪內。(圖/推特@mokkun855)

妙計曝光後,至今已有超過5.7萬人按讚,甚至有1.7萬人轉發,網友們紛紛盛讚「這招太強了,我家孩子搶著吃」、「看起來更好吃了」、「簡直是天才!馬上來用用看」、「我每次都找不到剩下的在哪,乾脆弄成粥吃掉了」、「困擾我多年的事情,竟然這樣就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