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3月罹患肺腺癌初期,當時入院開刀切除左肺大小近1公分的腫瘤,沒想到事後又發現右肺有近0.6公分的小腫瘤,至今仍需持續複診追蹤。昨(22)日她發文透露在手術過後並沒有好轉,坦言自己一直生著怪病,令許多網友及親友相當擔心。

陳文茜表示自2019年下半年來就一直生著怪病,且症狀宛如心臟衰竭的病人「全身水腫、喘、心跳快,有時候只要人動個幾分鐘,即心律不整」,她接著坦言在肺腺癌手術後,情況也沒有好轉,於是肺科名醫便叫她去找心臟科名醫,檢查完心臟後,又被建議找腦科,而腦科醫生卻又叫她檢查是否有腎臟腫瘤,壓迫腎臟功能,讓她直呼「查得比病得還痛苦」。

陳文茜還透露最近兩個月昏倒了3次,也曾送醫急救2次,最後到台大免疫風濕科檢查,終於找到答案。陳文茜表示「第一,我身體幾乎沒有可體松,所以會一直昏倒、以及平常疲倦不已」、「第二,我的過敏反應是正常人的五倍」因此在甲醛超標的情況下,血管會破裂,還會對許多藥物休克式過敏,如果打疫苗的話則可能會有休克風險。

她說道「通常沒有可體松的人都是人瑞級,腦下垂體萎縮,或是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的病患」而自己的腦下垂體正常,且腦部也沒有腫瘤,進一步檢查,發現自己的免疫系統持續攻擊腦部「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她現在每天服用一顆白色小藥丸,深刻體驗到人老了的她,感嘆說道「體力智力都衰退時,生命多麼不堪又脆弱。」最後她也分享自己向中年男子買野薑花的經歷,讓對方可以在大冷天提早收工「給別人一點溫柔,你可以帶回一屋子的幸福。」

貼文一出,許多名人好友都湧入關心,網友們也紛紛替她加油打氣「願所有的美好都降臨在心善的人」、「保重身體」、「給人溫暖,給自己帶回陽光」、「祝福茜少女永保青春、健康與智慧!」

陳文茜經過許多檢查,發現自己的免疫系統持續攻擊腦部「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   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