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自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時常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看法。近來頻傳超商店員被攻擊事件,讓他有感發文,表示「服務業不等於是我們的傭人」,呼籲大眾要多體諒這群無名英雄,也提醒他們要好好保護自己。

吳鳳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台灣很多事都很方便「其實我們享受這麼多的便利,都是因為背後工作的無名英雄們」,他舉例若是半夜需要出門買東西,幾乎走幾步路就會找到一家便利商店,「告訴我世界上還有比台灣還更便利的國家?應該沒有吧?」

吳鳳透露自己在土耳其當過服務生,每次遇到在服務業打拚的人,都會想起過去的日子,他接著說道「服務業不等於他們是我們的傭人,那是值得被尊重的工作者」,表示最近發生的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讓全台灣很難過,坦言實在很傷心。

最後吳鳳也向網友喊話,希望大家多體諒服務業辛苦打拼的人,並提醒大家,雖然自己晚上在家睡覺,但很多人還在繼續工作「請服務業的朋友們,提升安全措施,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吳鳳希望大家多體諒服務業辛苦打拼的人,並提醒服務業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