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發展條例第26條之2》能否在這個會期通過,是體育圈共同關注的大事。今(22)日「臺灣巨砲」陳金鋒也和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和PLG執行長陳建州、T1聯盟會長錢薇娟、舉重奧運金牌名將郭婞淳以及射箭好手湯智鈞一同拜會立院四黨團,希望能推動法案通過。

《運動發展條例第26條之2》修法目的是為了增加企業抵稅額度,來提供更大的誘因,提升運動產業的發展。而為了凝聚朝野共識,因此目前體育代表們希望先通過行政部門提議的150%減稅方案,之後若有需求再來調整。

作為台灣棒壇的代表人物之一,陳金鋒今天也現身站台,他直言其實體育產業的發展,對於國內經濟的帶動效益也非常大。「球隊在比賽,就會有觀眾、有工作人員、有從事和比賽有關工作的人,無形中能提供很多就業機會。」

陳金鋒表示,希望《運動發展條例第26條之2》的通過,幫助的不僅僅只是職業聯盟,其他像是射箭、舉重等單項的體育項目也可以起到整體帶動的作用。

而作為現役選手,年僅20歲的「湯包」湯智鈞也跟著眾前輩們一起前往拜會,「希望該法案的通過,能讓學弟妹們之後能無後顧之憂的去往前,讓我們的成績越來越好,台灣在國際賽場上的金牌數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