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至今已10年的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和中國富商汪小菲,今(22)日發出聲明表示「已和男方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而之後也將會共同扶養孩子,不過財產部分的分割卻沒在聲明中提及,這也讓網友們關注兩人的財產是怎樣分配的。

18歲踏入演藝圈的大S,因主演《流星花園》爆紅亞洲,當時一年收入高達8000萬台幣,在閃婚中國富商汪小菲時也被外界視為是門當戶對。而盤點兩人的資產,大S名下共有3間位於信義區的豪宅,其中2011年花2.7億買下「冠德遠見」19樓2戶並打通,總面積約176.3坪,但已於2020年5月順利轉手,而現在她名下還擁有2間豪宅,包括2016年在「台北信義」買下的1戶,與婚前就買下的「國家藝術館」的豪宅1戶,2間豪宅的市價逼近6億元。

而汪小菲當年則是砸下3.5億元,以大S的名字在台北開設的飯店「S Hotel」,資本額為3億,他出任董事長,母親張蘭、大S媽媽黃春梅都是股東,今年因疫情無觀光客,飯店轉型防疫旅館,不過該棟建物是租的,據傳每月價租金高達7百萬,不時傳出想易主、財務困窘裁員的消息,而如今爆出夫婦訴訟離婚的消息,該飯店的股權爭議與營運也立即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對於大S和汪小菲的財產部分,光大S就擁有「國家藝術館」、「台北信義」2間豪宅,市價就逼近6億元,而汪小菲替大S開的「S Hotel」雖價值3.5億,但飯店屢屢爆出虧錢,這樣離婚後該如何分產?相比男方對大S來說似乎會虧得較多,而男方可分走的財產部分應該蠻可觀。對此,大S經紀人表示「分產一切細節要當事人才知悉,其餘不透露」。

汪小菲當年砸下3.5億元,以大S的名字在台北開設的飯店「S Hotel」。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