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音樂獎2021(American Music Awards,簡稱AMA)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22)日於洛杉磯登場。而韓國高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入圍的獎項全都得獎了,而壓軸大獎「年度藝人」(Artist of the Year)也被他們拿下,且成為史上首次奪得該獎項的亞洲藝人。

防彈少年團在全美音樂獎共入圍了3組獎項,分別是、「最喜愛組合」(Favorite Pop Duo or Group)及以歌曲《Butter》入圍的「最喜愛流行歌曲」(Favorite Pop Song),和打敗了眾多強勁對手,如德瑞克(Drake)、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人奪下了壓軸最高獎項「年度藝人」的殊榮,也寫下了史上首次亞洲藝人奪得該獎項的紀錄。成員SUGA更直接以韓語致詞並感謝粉絲「4年前在AMA是第一次的出道表演舞台,真的沒想過會拿到年度藝人獎,都是多虧了ARMY,謝謝你們ARMY!」。

而隊長RM和柾國在上台致辭時以流利的英文發表感言「能和優秀的藝人們一起登上這個舞台,我們都真心地感到十分榮幸。防彈少年團4年前登上這個舞台表演《DNA》時,我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又興奮又緊張,誰也不會想到,多年後的我們會獲得這個獎項」、「BTS正在用我們的音樂努力讓大家幸福,這個瞬間我相信會成為我們新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