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至今已10年的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和中國富商汪小菲,今(22)日傳出女方已向法院遞狀訴請離婚的消息。稍早,大S也透過經紀人發出聲明表示:「已和男方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而之後也將會共同扶養孩子。

大S在11月初委託律師賴芳玉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訴請與汪小菲離婚。對此,大S和汪小菲今日首度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經過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認真、慎重地考慮,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並已於近日辦理了相關手續」,而兩人曾共同度過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即便現在選擇分開也非常感謝對方的付出「曾經,作為夫妻攜手前行,未來,兩人將以父母、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也提到兩人往後將給予全部的愛與陪伴並繼續共同扶養孩子。聲明的最後也希望大眾能夠尊重他們的選擇,同時為避免對雙方及其家人產生不必要的傷害,並懇請外界能夠給予雙方更多的私人空間。而大S今日中午也回應了目前的心情「很平靜,我希望小菲永遠過得比我好」。

事實上,大S與汪小菲僅認識49天、見面4次就直接步入禮堂,汪小菲也曾表示「只要和她在一起,我總能感到踏實溫馨」,大S也說過「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這段被譽為「偶像劇般戀愛」的故事,不料在今日卻傳出10年婚姻破局的消息,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是錯把心動當愛情?」、「閃婚過了這麼多年才離婚也不錯了」、「一見鍾情的愛情容易造成衝動」。

大S透過經紀人發出聲明表示「已和男方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之後也將會共同扶養孩子。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