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大S(徐熙媛)與中國富商汪小菲結婚10年,今(22)日發出聲明表示「已和男方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雙方將針對大S名下豪宅,以及汪小菲的「S Hotel」3.5億元資產等財產進行分配。而大S則委託知名婦權律師賴芳玉為兩人打離婚官司,未來將透過法官調解分配兩人名下高達9億的資產、子女監護權等問題。

曾被稱為是「台灣最著名家事案件律師」的律師賴芳玉的身分也遭到起底,資歷非常豐富的她,已執業超過28年,且長期關注婦權運動,也曾替不少大咖女藝人打過離婚官司,包括賈靜雯、金友莊、王靜瑩、于美人、柯以柔、何如芸等人,而其中藝人張清芳去年以「無法克服雙方的差異性」理由主動提出離婚,最終離婚訴訟獲得16億元的贍養費,順利結束15年的婚姻關係,從此恢復單身生活。

而在法律圈與演藝圈很有知名度的賴芳玉,在這次大S的離婚官司中,雙方將針對財產分配部分,包含女方名下約6億元豪宅與男方的「S hotel」3.5億元資產共「9.5億」家產進行協商,並希望能循著張清芳模式,先在法庭外由律師針對財產及子女相處方式進行協商,達成共識後再進到法院進行訴訟,在法官見證下簽下調解筆錄,而其效力就等同於確定判決書,可由法院確保雙方會遵守協議內容。

律師賴芳玉(中)資歷非常豐富,曾替賈靜雯(左)打過離婚官司,而她還幫助張清芳(右)拿到16億元的贍養費。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