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民眾出國需求,指揮中心開放高端可加打其他3牌疫苗,該政策遭酸是「重打」、「把高端當水」,指揮官陳時中曾回應「要不然要怎樣呢?就讓他拿高端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對此,他今(22)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是否失言,坦言自己「講得不好」,表示自己的意思是大家有更好的建議可以提出。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出國需求且接種高端者,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需間隔滿28天以上。該項政策飽受爭議,陳時中曾直言「要不然要怎樣呢?就讓他拿高端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政府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的。

此話被民眾黨批評為用傲慢發言掩蓋錯誤政策,可以設立「走中獎」。陳時中回應,他的意思是如果有更好的意見可以提出來,但也坦言自己「講得不好」。此次開放混打是針對出國民眾,是因應其他國家的政策而提出的解決辦法。

由於本土疫情趨緩,如果國內疫苗接種停滯是否會考慮強制接種?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而未來第三劑則仍會以相同疫苗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