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推出的Tesla app驚傳當機,造成全球各地多位車主無法用手機連線來開車門,被鎖在車外。在美東時間19日下午4時40分許(台灣時間20日凌晨5時40分)有多位用戶透過回報App傳達問題。還有韓國車主透過推特標註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盡快解決問題。

根據CNN報導,在美東時間19日下午4時40分左右,陸續有500多名用戶回報,聲稱app出現當機情況,車主分布於美國、加拿大、歐洲、亞洲等地。

還有1名韓國車主直接在推特標註馬斯克,表示自己在首爾用iOS版本的Tesla app連線Model 3時,跳出500次伺服器錯誤,還附註「看來是個全球性的問題。」,推文成功釣出馬斯克的回應,表示「正在確認當中」

幾個小時後,馬斯克在貼文下方再次回覆並致歉,說可能是因為不小心增加了冗餘的網路流量,現在應該已重新連上線,之後也將採取措施,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據了解,特斯拉 APP 問題最先是在美國和加拿大出現,隨後歐洲和亞洲等全球各地區也傳出災情。

報導稱,除了 App 外,特斯拉還附有 1 張鑰匙卡,以防類似情況發生,但仍有車主表示,因為App太方便了,不一定會隨身攜帶鑰匙卡。

一名韓國車主透過推特標註馬斯克,成功釣到本人回覆。   圖: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