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於世界各地延燒,奧地利近期因第4波疫情確診數激增,儘管政府已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行禁足令,確診數仍持續高升。對此,奧地利政府於當地時間19日宣布,將封鎖範圍擴大至全國民眾,自22日起,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全國進入封鎖狀態,成為首個重啟全境封鎖的歐洲國家。

奧地利內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薩爾斯堡與上奧地利邦先前已宣布,將自下周起各自實施封城。在19日全國9位邦首長與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及衛生部長繆克斯坦(Wolfgang Mueckstein)會晤後,查倫柏於當地時間中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全國封鎖令,並將關閉校園與實施宵禁。

「我們不想要第5波疫情。」查倫柏表示,自22日起全國封鎖至少10天,至多20天。並將於明年2月1日起,強制全國人民接種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奧地利僅66%人口已接種疫苗,近一周內,每10萬人中,就有971.5人染疫,確診數連日創新高,不僅是西歐國家疫苗覆蓋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也是感染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