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0日迎來79歲生日。在19日時進行例行健康檢查,因照大腸鏡需麻醉而將總統職位暫移給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健檢結束後,主治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稱拜登「是一位健康、精力充沛的78歲男性,可順利執行總統、國家元首及軍事統帥職務」。

據歐康納公布的資訊,拜登身高為182公分,體重為83.5公斤,血壓則是120/70。目前拜登使用5種藥物,包含控制高膽固醇的冠脂妥(Crestor)、抗過敏的鼻噴霧鼻適暢(Dymista)及口服藥物艾來(Allegra)、預防血栓的艾必克凝(Eliquis)、以及治療胃食道逆流的法莫替丁(Pepcid)。

據《路透社》報導,歐康納表示,在接受大腸鏡檢查時,醫生替拜登移除了一塊息肉,目前初步判斷此塊息肉為良性。詳細評估將在下周公布。歐康納指出,拜登沒有罹患過大腸癌。

不過,歐康納也注意到兩件事值得進一步研究,一是拜登近期「清喉嚨」頻率愈來愈高,情況也日益嚴重,目前研判是胃食道逆流所導致。二是近來拜登走路姿勢較過去僵硬,可能與一年前和愛犬玩耍時,右腳踝輕微骨裂有關,歐康納指出,拜登有脊椎關節炎及「周邊神經病變」,雙腳知覺已略為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