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0)日上午在鳳山舉辦四大公投說明會,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議員張漢忠、陳慧文、林智鴻、黃捷以及前立委陳柏惟等人共同宣講,呼籲高雄市民針對四項公投議題,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許智傑表示,美國一向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及戰略夥伴,台灣若禁止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安全容許量的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會被美國視為貿易障礙,不僅對於台美未來雙邊貿易合作關係可能產生負面影響,也不利台灣參加CPTPP。他指出,民進黨政府針對萊豬有完善的溯源、管理和稽查措施,並且落實查驗與強制標示,讓國人可以從標示得知豬肉產地以及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也能從食藥署網頁即時得知各國豬肉進口量及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政府盡最大努力嚴格把關食品安全,讓國人食安無虞。

這次公投說明會,許智傑感謝台下超過千位市民到場響應,也感受到鳳山人的團結,對於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四項公投案非常關切。許智傑呼籲,這是台灣走入國際社會、邁向能源轉型、鞏固民主政治的關鍵時刻,請高雄市民一起成為守護台灣進步的力量,針對年底四項公投議題,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賴清德(中)連日為高雄民進黨立委宣講站台。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許智傑呼籲高雄市民針對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