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即將於 11 月 23 日以線上方式登場,我方將派出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擔任主談,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參與對話。

外交部表示,本年台美雙方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 5G 網路安全、科學與技術等共同關切的議題及政策進行深度交流。

另外,外交部也表示高度重視台美緊密的經濟連結,並與相關部會合作,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促進雙方經濟成長、韌性與繁榮。

「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台美最高層級的經濟戰略對話平台,在去年 11 月 20 日首度召開,會中首先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簽署一份為期 5 年,並得再延長 5 年的備忘錄(MOU),做為未來輪流在台府及台北召開年度高階對話的基礎,促進雙方進行更深化及廣泛的經濟合作。

雙方接續就科學與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及全球健康安全議題進行討論,雙方交流深入,成果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