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近日疑因以公職身分跑活動,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答詢時稱「她沒在當副發言人」,北市府也隨後宣布黃下週起卸除發言工作。對此,柯文哲今天(20日)受訪時說,她已不太做府級發言人工作,但人家有批評還是要處理。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下午出席「永續台灣論壇」。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黃瀞瑩已經轉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很久,她是負責黃珊珊辦公室的新聞聯絡、是實質的辦公室主任,過去這段時間,已不太做府級發言人的工作。

不過媒體當場質疑,黃瀞瑩仍有做市府發言,柯文哲說,人家有批評還是要處理,此外,很清楚她的選區議員會反彈,應該要給每個人公平,「對我來講,她已很少在處理府級的實際發言工作,跟記者私底下有打電話,那是私人的工作,但府級的發言人工作,主要還是陳智菡、魏佑任處理」。

媒體追問,議員不滿黃瀞瑩帶職、以公家資源打選戰,雖然已辭去副發言人工作,仍在市府裡工作。柯文哲說,至少要聽起來合理,如果她當黃珊珊的幕僚,黃珊珊跑地方行程,她跟著走這就很合理。

至於其他副發言人或是幕僚,若要參選是否也要請辭?柯文哲說,有表態要選的人,就要處理。

此外,黨內質疑黨發言人楊寶楨、公關長吳怡萱等,有資源不公的問題,柯文哲說,民眾黨主要還是地方分權,經費是撥給地方主委,現在正在討論,如果要去選議員,就不要兼地方主委,除非是選縣市長,「因牽涉到利益衝突,我是主委、我是負責分配資源的,結果我要選某一區的議員,這就有利益衝突問題」。

柯文哲說,內部討論,如果涉及資源分配的,那就不要擔任主委,如果沒有涉及資源分配,甚至也不是資源分配者,不受影響。

柯文哲提及,如果有涉及資源分配就要處理,這條當時主要是要規範地方黨部主委。針對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女兒林珍羽要參選,是否有涉及資源分配問題?柯說,那就要自制、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