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大部分的貓咪都討厭刷牙,一看見牙刷就立刻閃躲到不見人影。不過日本卻有一隻貓咪很特別,牠日前被飼主目睹竟然「自已刷牙」,認真的模樣本該好好嘉獎一番,不料奴才卻崩潰啦!

▲「Harumaki」是一隻個性充滿好奇心的貓咪。(圖/twitter帳號shumai_harumaki)

這隻會刷牙的貓咪叫做「Harumaki(はるまき)」,是一隻活潑又貪吃的異國短毛貓,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日前飼主經過浴室時,發現牠正在洗臉台上磨磨蹭蹭,走近一看牠竟然在咬檯面上一支放在立座上的牙刷,牠認真地啃咬牙刷尖頭,就像是人類在刷牙一樣,但是飼主卻感到非常崩潰,因為Harumaki咬的正是自己的牙刷啊!

▲日前飼主看見牠對著自己的牙刷磨磨蹭蹭!(圖/twitter帳號shumai_harumaki)

飼主表示過去曾經買過貓咪專用的牙刷,但Harumaki總是表現出很討厭刷牙的模樣,因此只好趁替牠清潔眼睛時,拿濕棉布輕輕擦拭牙齒。沒想到牠可能平時常常觀察飼主在浴室刷牙的動作後,自己「有樣學樣」刷起牙來,讓飼主忍不住一面驚嘆Harumaki的聰明,但是也很崩潰牠經然使用自己的牙刷!

▲Harumaki:馬麻說,吃完東西要刷牙,這樣財不會蛀光光!(圖/twitter帳號shumai_harumaki)
▲Harumaki:朕就是喜歡這種刷頭,拿那種小牙刷根本不過癮嘛!(圖/twitter帳號shumai_harumaki)

網友看了影片都笑說:「都是別人家的貓咪」、「好羨慕,我家主子很抗拒刷牙」、「這是貓咪進化成人類的證據」、「間接接吻啦」不過這裡要提醒一下,如果牙刷上有沾附牙膏,請避開讓貓咪使用,以免造成中毒喔,現在一起來看看Harumaki的影片吧!

▲飼主後來加裝牙刷套子,讓Harumaki不能再亂咬自己的牙刷囉!(圖/twitter帳號shumai_haruma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