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年底舉行,擔任「反萊豬進口」的正方代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上說,「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做月子時,都會被婆婆逼著喝下,就會超量」,被質疑這應是「惡婆婆問題」。對此,趙少康今天(20日)表示,民進黨心中充滿惡,叫媳婦喝湯就是惡婆婆,怎麼會是惡婆婆呢?

12月18日將舉行四大公投投票,戰鬥藍上午赴台北市景美集應廟開講並掃街,宣傳「四個同意,就是民意」。

對於6大碗豬肝湯言論,趙少康受訪時說,他沒講惡婆婆、也沒講冷凍豬肝,那是他們穿鑿附會亂講、添油加醋、畫蛇添足,他是說有醫師說喝6大碗豬肝湯對孕婦不好、要小心。

趙少康認為,婆婆要媳婦進補,當然是好婆婆,民進黨心中充滿惡,叫媳婦喝湯就是惡婆婆,怎麼會是惡婆婆呢?「這是好婆婆、關心媳婦的婆婆!」

趙少康指出,醫師說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孕婦、小孩等盡量不要吃萊豬,台灣504萬人有高血壓人,何必要進口萊豬,為何不進口不含萊劑的美豬?民進黨要講清楚。

趙少康質疑,中國一年進口3、400萬噸不含萊劑美豬,為何我們一定要含萊劑?我們是次等公民嗎?台灣人不如大陸人嗎?若真的這麼好,為何要禁止學校、軍警消吃萊豬?「那麼好就乾脆開放,民進黨帶頭吃萊豬啊!」

戰鬥藍上午赴景美宣講公投。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