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屢屢砲轟顏家房產、財產問題。今(19)日更引述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的爆料,批評顏家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硬是阻擋台電中火燃煤機組更換為天然氣機組,破壞台中空氣清淨計劃的進行,謀財害命、罔顧台中人的健康。對此,顏寬恒競選辦公室下午以5點駁斥,稱爆料內容是污衊、不實指控,將依法提告。

周玉蔻指出,顏家所主持的「昆宏投資公司」藉由「煤倉」獲取大量利益,難怪顏寬恒全力支持停辦三接公投案,為的就是讓台中繼續燒煤,為顏家的金庫繼續挹注錢財。此外,對於外界近日稱顏寬恒是台中版連勝文一事,她則大酸「連勝文是真學歷,相比起來太抬舉了,顏寬恒頂多是半吊子而已」。

面對周玉蔻的爆料,顏寬恒競選辦公室以以下5點駁斥。第一,媒體人周玉蔻與市議員陳世凱所爆料一案,並非BOT案,屬於一般公開招標。第二,周玉蔻、陳世凱烏龍爆料是昆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但其實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當時交通部長為林佳龍,一切程序都是依法得標,且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只是負責倉儲裝卸,煤炭買賣屬於特許行業,未經許可不能夠買賣煤炭。第三,與台電火力發電廠有關煤炭使用碼頭為101-103號,成豐公司得標的是105號碼頭,周玉蔻與陳世凱所述屬烏龍爆料。第四,阻擋天然氣機組設置,是因為台電欲在原有的燃煤機組上,再規劃新增兩部天燃氣機組,且並未完善地討論燃煤機組的退場機制,我們的立場很簡單,要新增燃氣機組,就必須淘汰、拆除發電量「等量」的燃煤機組,每一次的公聽會只要顏寬恒有出席,都是表達相同的立場,想要留下來燃煤機組備用的執政黨,不是顏寬恒。第五, 針對在節目上未經查證的不實指控,企圖汙衊顏寬恒的部分,將會依法提起訴訟。

然而,周玉蔻也針對顏家所提駁斥進行「再反擊」,指出「昆宏投資」就是「成豐公司」的主要股東、未觸及煤炭買賣、與事實供貨台電,批顏寬恒的回應與事實不符、謊話連篇。不少網友也在周玉蔻臉書底下留言說,「台灣的公帑就是這樣一點一滴,一億十百億元的流入特定人士的口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