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中的「公投綁大選」是由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成為反萊豬公投案之外,政黨對決的指標。中選會昨( 18 日)舉行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反方說明人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正方的國民黨羅智強只看到公投皮毛,沒看到真正內容,非常遺憾。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 19 日)狠批說,徐國勇完美詮釋了「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這句話。

羅智強說,徐國勇昨在説明會場上聲嘶力竭的反對「公投綁大選」,結果被他找出來,徐國勇 2007 年不但支持公投綁大選,甚至還激進到主張「公投綁選票」。並問道,徐國勇到底臉皮要多厚,才能這麼毫無違和感的自我打臉?

羅智強還酸說,公投綁選票是個蠢到爆的主張,把所有的公投主張和選票都綁在同一張紙上,虧徐國勇想得出這種蠢主意。

羅智強直言,徐國勇唯一的卸詞就是 20 年前的「威權國民黨」反對公投。並問徐國勇說,難道他不知道所以「威權國民黨」後來下台了嗎?那威權國民黨反對公投綁大選,當做民進黨搞威權滅了公投綁大選的藉口,徐國勇的臉皮真的可以再厚一點!

最後羅智強也痛快說道,昨天他電徐國勇電得超暢快。並開心自嘲承認,昨天獻唱「無人熟識的民進黨」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一樣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