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18 日在推特發表一則貼文,分享哥本哈根大學的一名中國教授與中國軍方進行猴子基因實驗研究的新聞,配圖則是一張中共軍人進行微壓氧治療的照片,引起中國民眾不解,質疑《路透社》的帳號是否遭駭客入侵,也有人懷疑這是外國媒體蓄意對中國的種族歧視

此篇貼文內容是 :「獨家:一名在歐洲頂尖大學工作的中國教授與中國軍事實驗室合作,將猴子暴露在極端海拔條件下以研究它們的大腦並研發防止大腦損傷的新藥。」,而配圖卻引用至中國國防部網站的解放軍照片。這張圖片原新聞標題是「微壓氧艙落戶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天文點邊防連」,內文講述微壓氧艙座落在新疆軍區一個邊防團天文點邊防連,結合官兵工作訓練實際,制訂微壓氧保健計劃表,每月對全連官兵進行微壓氧保健治療。

中國網友認為此篇圖、文毫無關聯性,有網友在路透社推特的評論區表示 : 「路透社,你們的賬號被黑客入侵了嗎?用這個標題發布了這張照片?」,也有人直指「路透社不知羞恥」,痛批路透社根本「種族歧視」。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轉發其中一名網友的留言,並怒轟《路透社》 : 「如果是你們的小編搞錯了,就刪了道個歉吧。如果這是故意的,那你們真不是一般的噁心」。

而截至目前,《路透社》推特仍未刪除此篇貼文。

網友質疑路透社種族歧視,被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轉發。   圖 : 翻攝自帝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