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2月18日舉行投票,藍綠大拼場,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在新竹縣公投宣傳演講會批評「至少有一個朱立倫在說謊」,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核四主張前後不一,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是揶揄鄭文燦,可能急著選總統,不知檢討反省執政缺失;對此,桃園市政府副發言人吳安琪今(19)日反嗆,「急著想選總統的人是朱立倫」。

吳安琪透過臉書表示,鄭文燦說「至少有一個朱立倫在說謊」是事實,也是希望朱立倫要領導國民黨,就要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現在國民黨多位縣市長提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的說法,就是朱市長時期的名言,「如果對國民黨來說太專業難懂,就請國民黨公投不同意重啟核四。」

「朱立倫公投意見發表會臨陣脫逃」,吳安琪批評國民黨對鄭文燦潑髒水,但口水噴完後,站在大家面前的,還是那個既說過非核家園,又主張重啟危險核四,執政時說開放萊牛走向世界,但在野時卻說美國肉品是「毒豬肉」的朱立倫,「不出席公投說明會,是因為不知道要派出哪個朱立倫吧」。

吳安琪反嗆,急著選總統的人是朱立倫!她說,朱立倫參選總統的時候主張「非核家園」,勤跑反核跟再生能源NGO爭取支持,現在換了位置就拋棄過去?之前「換柱風波」就是急著選總統鬧出來的,現在又急著選總統,才帶頭亂公投,阻礙國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