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 18 日舉辦第 2 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公投正方代表黃士修,竟在過程中公然威脅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發言引發批評。台師大教授范世平直言,黃士修的囂張跋扈成了國民黨的豬隊友,若顏寬恆在補選中落選,朱立倫等於連五敗,朱是否辭國民黨黨主席?而朱立倫若因此成最短命黨主席,黃士修絕對功不可沒,厥功至偉。

針對黃士修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公然威脅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吧!」,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怒批,黃士修滿口謊言遭拆穿,專業與事實講不過人家,竟然在意見發表會上公然恐嚇!台電也嚴厲譴責,批黃士修發言過程語帶恐嚇,公然威脅,甚至提到家人,意圖使擔任反方代表的台電主管噤聲,強調會力挺台電同仁,提供必要之法律協助。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發文直言,黃士修如此囂張跋扈,來自於他才 34 歲,就成為藍營中的英雄,「所以飄飄然的,目中無人、頭腦發燙、不可一世」。

范世平進一步說,黃士修曾任職於國民黨智庫,襄助洪秀柱參選 2015 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與後來的總統大選,2019 年擔任韓國瑜選總統時的國政顧問,他的政治智慧可見一斑。但因為黃士修所支持的人都是失敗告終,所以可見黃士修政治眼光有問題。

范世平分析,黃士修的發言引發眾怒,國民黨本來最有機會過關的反美豬公投可能因此失敗,如果公投四案全部沒過,將直接衝擊顏寬恒的補選,如果顏寬恆在補選中落選,那朱立倫等於連五敗,朱要不要辭去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 10 月 5 日剛當上黨主席,會不會在明年 1 月 9 日晚間辭去?成為只當了3個月的最短命黨主席?「如此,黃士修絕對是功不可沒,厥功至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