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公投提案方代表黃士修在發言過程中恐嚇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甚至嗆「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對此,許永輝回擊,「沒在核電廠拿過一隻手動扳手,沒帶弟兄衝過現場,不要說你有多愛核四。」

「重啟核四」公投正方發言人黃士修在意見發表會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他的律師團會隨時搜證,如果許永輝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辯論會一結束,他們就到台北地檢署去告發瀆職、賄賂罪、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罪。

黃士修還語帶威脅說「我誠心建議您,等一下小心說話,您有權保持沈默,否則您所說的一切,都可以在法庭上作為指控您的不利證據。許處長,您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您太太一直希望您能早點退休,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您呢?還是要成全您呢?」

黃士修發言引發批評,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怒批黃士修,滿口謊言遭拆穿,專業與事實講不過人家,竟然在意見發表會上公然恐嚇!

經濟部也表示,針對黃士修在眾所矚目的場合,發言過程語帶恐嚇,公然威脅,甚至提到家人,意圖使擔任反方代表的台電主管噤聲,這樣的手段對於民主討論毫無幫助,更不可能增加社會對公投議題的瞭解,台電公司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也一定力挺台電同仁,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經濟部強調,威脅不會使許永輝噤聲,他因為說明會時間限制的關係,來不及告訴大家的一段感慨,在徵得許本人同意後代為表達;許永輝指出,他在核四時,沒有遠大的目標,當時工項這個跳票、那個跳票,跳票成為常態,商轉目標跳了4次,2011年後商轉的目標根本不敢對外公佈,當時他唯一的想法是趕快拚出發電,「早日將跟隨我的弟兄帶出泥沼」。

「今天你要我在把已成家,背後一個個家庭的弟兄們再帶入核四這個泥沼,背著核安的風險,我做不到!」

許永輝說「我也要告訴正方代表,你要告我,改變不了核四無法重啟的事實,我也要敬告在正方代表背後的鍵盤高手,你沒在核一二三廠拿起過一隻手動扳手,沒帶弟兄衝過現場,不要來跟我講,你有多愛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