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將舉行地方選舉,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後,民進黨將徵召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參選。對此,黃世杰今(19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稱,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是代表民進黨,來跟他談過這件事,但他會配合黨的政策。

黃世杰表示,民進黨全代會才剛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跟所有縣市長的提名,要由民進黨中執會再通過爭召辦法,目前黨內相關機制還沒啟動,所以應該沒有所謂的徵召或徵詢的程序在進行。

黃杰強調,目前為為止,沒有任何的人士代表民進黨來跟他談過此事。當然所有市民都非常關心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接棒人選,他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用最貼近桃園市民期待的方式,徵召出最強的候選人。

至於若真的民進黨徵召,是否有意願參選桃園市長?黃世杰回應,他們都是民進黨的從政黨員,最大的目標就是守護台灣,讓台灣、桃園的執政能夠延續,能夠達成他們的理想,他會配合黨的政策與目標,全力輔佐任何一位被提名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