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核四重啟公投提案方代表黃士修威脅反方代表「如果你現在宣傳核四廠有問題,我們就到法院告發 ,我建議你小心說話」、「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駐德代表謝志偉狠酸,聽了人稱「黃土條」的狠角色對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講話的口氣,慶幸他只是「嘴上自認自己很棒」,而不是手上抓了一根球棒。

黃士修當時在發表會上警告,他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草稿,接下來他的律師會隨時蒐證,如果許永輝宣稱核四廠有問題,辯論一結束,他就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黃士修之後還在他主持的網路節目表明他就是用合法的方式來恐嚇,他強調:「你有種就反告我恐嚇啊,我看你告不告的成。我依法提起訴訟,我完全合法啊!你如果不爽,你來反告我啊!」

對此,謝志偉今天(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聽了人稱黃土條的傢伙,對代表官方的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講話的口氣,覺得連日來將小英總統拿來和廿世紀的『希特勒』、廿一世紀的『習近平』,以及十七世紀的『君王怪獸』相比的某民調教授實在應該適可而止。不然人們會誤以為他在為希特勒和習近平洗白。猜他應無此意。若然,這就證明了,怨恨令人心盲。」

謝志偉諷刺,自認是台派、獨派的人寫的批判、批鬥綠營之貼文或發言一再被藍到不行的人物或紅藍媒體引用、吹捧成有良知的知識份子時感覺想必很爽,認為公道自在人心。他說:「我建議他(們),對,譬如施正鋒,或民調教授也要試著好好批判一下當紅的深藍人物或紅色份子, 這不是獨派該作的事?!然後看看同樣一批人、同樣的媒體會不會刊登、引用並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