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公投只剩不到30天,電視直播的意見發表會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正方代表國民黨趙少康在18日的公開辯論會中,聲稱「沒有看到牛排便當、美牛便當,牛肉便當都沒有」,引起譁然,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恍然大悟」表示,原來趙少康「吃萊牛反萊豬」的原因之一是…以為只有排骨便當;網友也大笑,原來趙少康不知道有牛肉便當,是哪個星球的人啦!

趙少康在該場辯論中提到,他點便當都只看到排骨便當,還問大家平常上班點餐,都是排骨便當、雞腿便當,有牛排便當嗎?有牛肉便當嗎?所以拿美牛跟豬來比,那是亂比一通。

這位資深媒體人這番「無牛肉便當」論,讓網友快笑死,有人回應「便當店的黑胡椒牛柳跟牛腩飯表示抗議,他們一直都存在過,請你不要打壓他們的存在」。

王定宇則評判這是1場「沒常識」vs.「有學識」的辯論會,他沒想到,原來中國國民黨趙少康「吃萊牛反萊豬」的原因之一是…以為只有排骨便當,沒有牛肉便當。

網友反譏趙少康,表示台灣沒有牛肉便當,那些賣牛肉便當的「不算台灣人嗎」?還有人說便利商店不是一堆咖哩牛腩飯、沙茶牛肉炒麵、牛肉炒飯、紅燒牛肉麵、牛肉燴飯嗎?他(指趙少康)是活在什麼時代?更有人問「他到底都是吃什麼長大的」?

台大畢業的趙少康更被網友質疑,40年前台大大門口就有家「台大牛莊」賣牛肉便當,就不相信他沒吃過;網友譙趙少康「不食人間煙火」、「高級外省人」、「無知趙」、「貴族是不吃便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