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頭亞馬遜不滿發卡組織收取過高的交易費用,17日宣布將於明年119日起拒絕接受在英國發行的Visa信用卡,下一步還考慮要拒收在美國發行的Visa聯名卡。

亞馬遜認為,隨著科技進步,刷卡費用應該要逐步降低,不過Visa卻維持相同價格,甚至調高費用。亞馬遜表示,Visa多年來價格上漲的程度「非常驚人」,卻沒有附帶額外價值,因此公司決定拒收英國發行的Visa信用卡,不過Visa金融卡仍適用。

亞馬遜並沒有公布Visa究竟收取多高比例的費用,Visa公司也拒絕回應,僅透露比例低於每筆交易額的0.1%

自從英國脫歐以後,歐盟規定發卡機構收取交易費用的上限不再適用於英國,因此VisaMastercard等公司都將信用卡費用從原本的0.3%調漲到1.5%,金融卡也從0.2%調漲到1.15%。不過亞馬遜和Visa皆澄清,這次紛爭與英國脫歐無關。

這幾個月以來,隨著兩家公司的關係惡化,亞馬遜開始在新加坡和澳洲針對使用Visa信用卡的消費者加收額外費用。亞馬遜還表示,如果用戶從Visa切換到其他發卡公司,就會提供1020英鎊的獎金。現在,亞馬遜也在考慮要拒收於美國發行的Visa聯名卡,目前正在與各大發卡機構談判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