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去年辭世後,新黨成員王炳忠在臉書寫下「終於死了」引起爭議。網紅「館長」陳之漢事後在臉書直播中,以三字經等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並怒斥「狗兒子、共匪、賣國賊」等被起訴,今(17)日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館長已觸犯妨害名譽,今天判決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3萬元。

館長陳之漢因為不滿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王炳忠竟在臉書上發文「終於死了」,事後館長在個人粉絲專頁中發文「丙中狗兒子」,還在直播中以三字經等不雅字眼罵王炳忠,「垃圾、弱智、狗娘養的、X你媽的中共狗、X你媽的王八蛋」等,並怒斥他是「狗兒子、中國狗、共匪、賣國賊」等語被告。

根據檢方偵辦,館長確實有發表上述言論,雖然在辯稱「丙中」不是指王炳忠,直播中也沒有提及王炳忠,不過被認定就是針對王炳忠,雖然政治人物言行可受公評,但館長用三字經髒話等貶抑意涵的言詞,及「垃圾、狗娘養的、狗兒子、王八蛋」粗俗不雅詞彙,進行情緒性謾罵,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的程度,非適當合理評論。

館長的委任律師表示,法院日前審理時已認罪,本案是政治評論時不慎「擦槍走火」,認罪後希望從輕量刑;王炳忠當時亦出庭表示,他與陳之漢並無私人恩怨,對方的言語辱罵,已逾越正常合理評論範圍,要求館長賠償60萬元,還須刊登道歉聲明。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