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谷阿莫過去以幾分鐘看完一部電影的主題爆紅,後來常做一些電影實測的影片,日前他根據電影《特務迷城》中,男主角將3支遮陽傘組裝成臨時降落傘,從3樓跳下並順利著地,為了實測電影情節,看看是否能安全落水,谷阿莫花了12萬租借跳水池,將拿著3把遮陽傘,有5米、7米、10米(約3層樓)高的跳水台實測差異,結果全失敗。

谷阿莫為了實測3把遮陽傘是否能真的變成臨時降落傘,他花了12萬租運動中心的跳水池,將實測5米、7米、10米(約3層樓),不同高度的跳水台往下跳的變化,不過不管是什麼高度的跳水池,結果都是3隻遮陽傘全都在落下的瞬間開花,因落水姿勢無法保持垂直,實測的人都發現落水的那一刻,被水打到真的很痛,甚至還有疑似瘀青的紅腫。

所以最後谷阿莫也總結,不管是從什麼高度,空中的感覺都是一樣的,拿著遮陽傘也許有這麼一絲絲緩速效果,但其實整體來說,可以看出來這是個無效的動作,也提醒大家,「落水你得到瘀青,落地面就下輩子見。」

【更多的谷阿莫—追蹤谷阿莫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谷阿莫租了不同高度的跳水台實測。   圖:翻攝自谷阿莫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