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16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時,詢問是否有意願選台北市長?陳時中答覆「防疫為重」。陳時中下午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媒體問到此事再強調,沒想選舉問題,包含疫苗、春節方案還有很多忙的。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吳斯懷質詢時關切網路流傳陳時中去年6月參加聚會一事,提醒政務官注意言行。吳也詢問陳時中,有無意願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說,「防疫為重,目前的工作」。

陳時中下午進議場前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說,沒有想選舉問題、那是未來的事,現在不去想這些。

陳時中強調,這段時間不論防疫也好、施打疫苗也好,都有很多困難地方,每個人需求都不同,如何因應需求、找出解決方案,希望中央、地方政府能合作,成功找辦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稱,「請大大方方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陳時中上午受訪時說,講得有道理,但整體疫苗上,台灣本來就有困難。

對此,陳時中下午受訪時解釋,大家都有意見,各有道理,重打是原來疫苗效力不足、重新打,但情形不是這樣,抗體還是夠的,而是因應國外規定,開了這條路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