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稱,「請大大方方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6日)受訪表示,講得有道理,但整體疫苗上,台灣本來就有困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時中會前被媒體問到,柯文哲對於高端疫苗混打說法,要中央「大大方方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這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民進黨政府不要讓國產疫苗變成笑話,不要把信賴你的人民,當作為政府解套的工具人」。

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講得有他道理在,不過在整體疫苗上面,本來就有我們的困難、要積極溝通。

至於高端再加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被酸綠營成功化「2」為「0」、「可以幫蔡英文政府申請競逐諾貝爾數學獎嗎?」等語,陳時中說,諾貝爾獎不是那麼容易得到,這未免太酸了一點。

陳時中說,高端是蛋白質疫苗,英國對於從國外回國的人,如果是打次蛋白疫苗,也允許再打其他相關疫苗,是以打兩劑為基本要求,至於美國情況,政府會經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專業討論,這是一個變通方法,並非全部打高端的人一定要打兩劑,有實際需求再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