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上午批評,總統蔡英文上任已5年,若第1年就關掉核四,每年40億封存費還不用付,「不要再把核四當提款機」。柯下午在議會又說,蔡英文上任第1年下行政命令就可以做了,但遭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反嗆,柯上任7年多大巨蛋也搞不好,柯回稱,自己是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才會搞成這樣,並提到仍認為大巨蛋是弊案。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洪健益質詢提到,民眾黨內針對核四重啟公投是否支持?柯回應,問他的話,他是反對,但黨內確實有很高比例是支持核四重啟。

洪健益指出,柯文哲真的很會帶網路風向、搶聲量,早上要蔡英文總統不要把核四當提款機?柯文哲表示,這行政命令就可以處理了。

洪健益說,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等跨黨派6位立委日前去核四廠視察,大家看完後,連藍委都不敢說敢重啟,認為問題很多,甚至一兩年內重啟機率是零,風險很高?柯認為蔡英文行政命令第一年就可以做了?柯上任7年,也連大巨蛋都搞不定?從一開始說是弊案,之後又說是怪案,最後准許繼續蓋?柯文哲答詢稱,他是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重來一遍,不會猶豫這麼久」。

洪健益直言,蔡英文也是第一次當總統啊?柯則回應指,「你們民進黨是完整的團隊」,不像他算是個體戶。

洪健益又說,柯文哲指蔡英文第一年就可以以行政命令處理,台北市長也有行政命令權啊?為什麼大巨蛋搞7年還搞不定?柯文哲重申,大巨蛋是他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才會搞成這樣,但他坦言,「大巨蛋我認為還是弊案」,一審前財政部長、前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有罪,法案還在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