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全國性公投電視說明會將於周四(18日)登場,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上場外,當天重頭戲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就公投綁大選案的辯論上。卻傳出,國民黨內部有對羅智強只顧營造自身聲量的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6日)則發文力挺羅智強,反控綠營見縫插針,反串國民黨內人士放話。

就公投電視說明會,國民黨原擬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親自出馬,卻傳出因不滿民進黨陣營只派發言人、市議員等層級,形成「下駟對上駟」局面,而決定陣前換將,其中也包含要換下國民黨副祕書長羅智強,改派其他人上場。

但有媒體報導,原先要被換下的羅智強,在個人臉書公告「請纓上陣」,被指向,就是因為民進黨派出徐國勇,羅智強看到增加個人聲量的機會,而向國民黨要求參加,還指定要對戰徐國勇。因此引發國民黨內與議會黨團不滿,認為一再更換名單,會消耗國民黨能量,只幫到羅智強營造自身聲量。

面對藍營黨內傳出不滿聲浪。羅智強上午透過臉書發文,怒控是「假黨內人士」放話,並喊話不要再給民進黨見縫插針的機會 。

凌濤也發文澄清,民進黨戰術調整改換代表,民進黨內沒有一絲聲音,羅智強請纓出戰對決徐國勇事前,是經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同意,經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同意,原先要代替上陣的張斯綱也全力配合,由國民黨中央把名單送給立院黨團及領銜人,整個過程都是事實,為的是什麼?就是共同調整戰隊陣形,分進合擊。

凌濤肯定表示,羅智強在凱道、大街小巷從南戰到北,許多縣市棉帶、黨中央到黨主席,國民黨每一個人在最後關頭,都還在拚。凌濤因此抱怨,這個時候,竟還有人反串黨內人士、議會人士,對這些辛苦的戰將拉拉扯扯,根本就是創造民進黨見縫插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