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黃明志今(15)日舉辦專輯《鬼才做音樂》記者會,而與他合唱《玻璃心》的陳芳語也現身為他站台,2人也一起喝香檳慶祝歌曲在YouTube上架1個月就突破3千萬觀看次數。而由於這首歌頗有暗諷中國的意味,在被問會擔心被中國封殺嗎?黃明志也霸氣回應了。

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雖是一首「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但歌詞句句都在以「藝術專業辱華」嗆聲小粉紅,2人的微博也無預警在24小時內遭到關閉,歌曲也隨之遭到禁。今日黃明志也被問到是否擔心被中國封殺?他霸氣回應「我不覺得我被禁,那些聽不到歌曲的人才是被禁的」,而對於之後還是否敢在去中國?黃明志表示「肯定要去,我的祖先在海南島,清明會去祭祖,有時候還是會去,加上馬來西亞跟中國關係很好,只是去祭祖應該不會怎樣吧」。

而對於MV中出現蝙蝠、熊貓、韭菜、棉花等道具被指「辱華」,他則解釋「這些動物、蔬果畫面,就代表大自然,是愛護動物的意思,其他的就留給網友解讀,但我不會吃蝙蝠」,並表示「創作本來就應該自由,我希望不管什麼國家都好,可以更自己發揮自己的作品,這是一個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