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娛樂圈風聲鶴唳,針對失德藝人、低俗網紅展開封殺等相關制裁。其中知名的旅遊博主「小賢Jayson」,因為曾曬出一張在列士墓碑前比手槍姿勢的照片被檢舉,之後不僅各大網路帳號被全數封鎖,還被警方逮捕,今(15)日一審判決出爐,被判刑7個月,還得自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通過國內媒體公開道歉。

據中國媒體《人民網》報導,中國知名的旅遊博主「小賢Jayson」號稱40國環球旅行ing,日前赴中印邊境,7月15日在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賽圖拉鎮康西瓦烈士陵園內,曬出登山照,當時腳踩英雄墓碑,並擺出不敬手勢被網友檢舉,只見他斜靠碑身拍照,接著滿臉笑嘻嘻,腳踩陳祥榕烈士的墓碑底座,並對著墓碑擺出「手槍」姿勢被網友以褻瀆英雄的理由檢舉。

「小賢Jayson」因此被警方逮捕,受審的模樣被公開,只見他身穿藍色監獄衣服,理著平頭,旁邊還站著穿著防護衣的人員,今(15)日一審判決出爐,被判刑7個月,並命令自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通過國內媒體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

旅遊博主「小賢Jayson」再烈士墓碑前比手槍姿勢。   圖:取自微博

中國僅方宣布「小賢Jayson」被逮捕。   圖:取自微博

「小賢Jayson」出庭照片被曝光。   圖: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