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施打高端疫苗、且近期有出國必要的國民,只要憑相關證明,就能混打國際疫苗。此政策引發各界熱議,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 ( 15 ) 日於臉書發文,怒轟 : 「高端混打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稱美國對高端接種的處理「怪怪」的,沈富雄表示政府這般說詞誤導民眾,背後的真相其實是企圖掩飾錯誤政策的欺騙行為。此外,雖然高端疫苗在免疫學上是「有效」,但因為有瑕疵,被國際認定為「無效」。他指出,政府應直接了當明示,這 2 劑高端確實白打了。

先前陳時中把「重打」說成「混打」,他諷陳時中根本就是「今之趙高」,嚴重輕視了國人的智慧及分辨能力,指鹿為馬。沈富雄也表示政府尚未提出對於「高端重打」的完整的措施,例如 : 抽血測量抗體的濃度,質疑如果遇到「萬一」,政府是否能對人民負責。因此他建議對於抗體濃度過高或足夠者,重打的劑量應考慮減半或重打時間延後。

沈富雄認為,應該發予重打高端疫苗者第二張「黃卡」,用於入境國外。他向政府呼籲,應盡快對高端接種者致歉,讓國人接種國際不認可的疫苗還如此大言不慚,是不可原諒的失政。而對於剩下的疫苗,基於「道義」也不應送往邦交國,他表示 :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說高端混打是「賺到了」,針對她的失言,沈富雄也說 : 「這是欲哭無淚的裝飾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輕佻的政客表演,藍綠都覺噁心。」

沈富雄針對高端重打,砲轟政府。   圖 : 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