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伯尼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先前在推特發文表示:「極端富有的人應該繳納他們應繳的稅。」,沒想到竟引來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轉發其貼文,並表示 :「我老是忘了你還活著」。一小時後,馬斯克再度發文說 :「要我賣出更多股票嗎,伯尼?」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馬斯克在本週共出售了價值 69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這僅佔他直接持有的股份的不到 4%,包括他擁有的所有購買額外股份的期權在內的不到 3%。

根據彭博的億萬富翁指數的標準,擁有 2,850 億美元淨資產的馬斯克符合桑德斯對「極其富有」的描述。

馬斯克上週問 Twitterverse,他是否應該出售 10% 的特斯拉股份來納稅,有 58% 的網民回答「Yes」。而推特民意調查的結果是否為馬斯克上周出售股票的動機值得推敲。

報導稱,馬斯克面臨一項迫在眉睫的稅收法案,該法案將接近 100 億美元。另外,他還欠加州的所得稅,該州最高稅率為 13.3%。儘管他已經搬到沒有州所得稅的德州,但他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表示,他仍然需要繳納加州的所得稅,因為他花很多時間在該州工作。

報導指出,身為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提議對美國最富有的 0.1% 家庭每年徵稅,他聲稱這將在未來 10 年籌集約 4.35 萬億美元,並在 15 年內將億萬富翁的財富減少一半。他還希望對擬議的財富稅實施關鍵的執法政策。

另外,俄勒岡州參議員羅恩懷登 (Ron Wyden ) 也回應了馬斯克的貼文,他表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納稅根本不應該取決於推特民意調查的結果。」、「是時候徵收億萬富翁所得稅了。」

美國國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總統就職典禮的「日常」穿搭,成為焦點之一。   圖 : 翻攝自ET Canada Youtube

美國國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總統就職典禮的「日常」穿搭,被網友們P成梗圖。   圖 : 翻攝自Dwayne the dog Johnson @wizardofdayz twitter

馬斯克轉發桑德斯推文。   圖: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