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Cristiano Ronaldo要參加本屆世界盃正賽,接下來將遭遇到嚴峻的挑戰。葡萄牙國家隊在本輪世界盃預賽慘遭塞爾維亞以2:1絕殺,掉到了小組第二,確定要透過附加賽來搶晉級門票。

賽前葡萄牙和塞爾維亞積分同為17分,不過前者淨勝球有優勢,此役只要踢平就能晉級。而他們也的確一度看到了希望,開賽第2分鐘Renato Sanches就打進一球,讓球隊取得了領先。

不料在第33分鐘,Dusan Tadic幫助塞爾維亞將比數扳平,之後兩隊纏鬥到第90分鐘,Aleksandar Mitrovic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用頭猛力一頂、打進致勝球,讓塞國最終以2:1險勝。

取勝後塞爾維亞以20分的積分排名第一,拿下晉級資格;葡萄牙則落入到第2,他們得進入到附加賽爭取剩下的3個名額。這屆附加賽有12支球隊參加,分成3組,決賽的獲勝者能取得晉級。

不過這屆附加賽的對手都不好惹,目前已有瑞典、蘇格蘭、俄羅斯、北馬其頓,而瑞士和義大利兩支球隊中的一支也會參加;荷蘭、土耳其和挪威則是3進1,另外波蘭、芬蘭和威爾士要打的機率也很高。葡萄牙要出線難度不小,甚至有被淘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