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明依在11月初自費110萬進行手術,換上了4個人工椎間盤,不過在手術前一天才得知從12月開始健保將給付相關醫療費用,而每次手術能給付1個椎間盤醫材,所以若她晚1個月開刀,至少可省下23萬元。對此,她不滿怒轟政府有此政策卻不早說,而知名律師林智群則在臉書回酸「國家唯一做錯的事,就是沒給知名藝人特殊待遇」,在網上引發熱議。

李明依昨(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理解的重點就是11/4日,醫院和醫生竟然都還不知道12/1日健保就有給付一顆,更離譜的是11/4傍晚健保署突然由新聞公告」,有網友也留言說到「不知道是正常的,資訊傳遞有時間差,更別說是公文還沒生效」,但她仍認為「那也不該是傍晚新聞突然公告」。而律師林智群也發文提到「做完手術才知道可以省23萬元,心情不美麗是一定的!跟特斯拉車主一樣」,接著表示「不過要說健保署是故意針對你,決定在你手術後才補助,你可能高估自己的地位了」並指出這種補助的事情在通過前多少會有風聲,如果醫師知道,應該會跟病患說清楚,讓病患自己選擇。

林智群也說到其實以衛福部的立場,現在哪些醫療器材要補助的進度,並不會告訴民眾,「怕民眾有預期心理,本來應該馬上開刀的,為了等幾年後會通過的健保補助,而延誤病情,這樣反而對病患不好」,最後更回酸「我想,國家在這個事情上,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沒有給知名藝人特殊待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以為自己多重要?」、「自己要開刀,是要問醫生,政府怎麼會知道誰要開刀,健保局需要跟她報告嗎」、「莫名其妙,誰曉得她要動手術?」、「有命醫病算是幸運了,了錢消災,再賺就有」。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回酸李明依不滿政府有此政策卻不早說一事。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