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接種高端者可免隔離入境6國,但才一天就改口說是「外交部資訊有誤」,承認高端的國家僅為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4國,以色列、阿根廷則為資訊錯誤,不在免隔離名單中。指揮中心也表示,接種過高端疫苗的民眾,之後也可以混打AZ、BNT或莫德納。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4)日痛批「高端騙局,差不多該下片了!」,並直指之前打高端是「白打」。結果網友不買單,紛紛在下面砲轟他,「要選擇打什麼疫苗是國人的自由,要不要出國也是個人的選擇,到底憑什麼要針對特定品牌停止施打?」

李德維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五指揮中心突然宣布,已經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的國人,如果有出國的需求,可以再打獲得WHO認證的進口疫苗。他轟,「這代表什麼?代表拗不下去了!」

李德維表示,這不叫開放「混打」,這叫「重打」,而之前挨的那一針或兩針,就是「白打」。他點出,指揮中心也坦承,不曾做過相關研究,高端加上他牌疫苗,打到四劑會對人體造成什麼風險,「光是這一點,就是不可原諒的謀財害命」。

他痛批更離譜的是,上週五指揮中心還羅列了所謂接種高端可以入境的六個國家,包括紐西蘭、帛琉、印尼、阿根廷,以色列與貝里斯。結果「一夕之間又改口」,刪除阿根廷與以色列,因為「搞錯了」,把「特例」誤以為是「通案」。

他認為,其實最初列出那六國,就「沒什麼意義」,結果竟然還列錯,他酸「根本丟人現眼!」光是一個無法獲得國際承認,有礙未來推動疫苗護照,重啟國門,高端就該立刻停打,更遑論如今每天還有數百上千人接種高端,未來可能都要冒著健康風險重打。
他喊話,「停打高端!是時候了」。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砲轟李德維,「何必老扯台灣後腿阿?」、「未來高端經過WHO 認可,你要不要承諾、道歉並辭去立委,永遠離開政壇?」、「高端到底哪裡騙了你?要嚴謹數據有嚴謹數據,也沒有強制施打,願者上鉤。倒是BNT在BMJ的醜聞,以色列施打後的不優表現,還要繼續說神藥的人,要不要有什麼表示?」、「只有打高端的人才可以說甚麼是騙局。你打高端而你要去的地方又只接受接種幾款疫苗才受影響。你們不是一直說要混打?」、「我打高端我都沒在吵,你吵什麼?」、「KMT騙局才是該停的。」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下面留言指出,台灣每1000個人,有出國需求約1.8個,其中0.09個打高端,然後大部分國家可以靠檢驗抗體、PCR陰性入境,全台灣真正受影響的有多少?最多幾百人。他說,衛福部是開放這些人多一個混打的選項,「這樣也要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