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高端疫苗至今尚未受到國際認證,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已接種過高端的民眾可混打其他廠牌的疫苗,此舉卻遭到專家質疑「雙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天受訪表示,沒有所謂雙標的問題,這都是經過專家討論後,不得已提供的辦法。

陳時中今天出席屏東義大醫院動土典禮,被媒體問及高端開放混打遭專家質疑雙標,陳時中回應:「這也沒有所謂的雙標,我們替有需要的人,經過專家的討論,有一個變通的辦法,並不是所有打高端的人都要這樣做,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有這樣的必要性,也提供一個辦法。」

有關接受高端疫苗的國家從6國減少到4國,陳時中表示,以色列和阿根廷在一開始有准許可以入境,不過現在公佈出來的常規當中並沒有高端,所以還是會持續努力得到更多國際認證,相信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贊助之下,結果可以盡快出來。

另外,近期陳時中未戴口罩唱歌、聚會的影片被流出,引發外界質疑違反防疫規定。有媒體詢問影片拍攝的時間及地點,陳時中僅簡短表示,「純粹私人的聚會,家裡的事情」。